close


生命在燃燒之餘,該以什麼滋養呢?

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喃喃...
這段時間我過得看似遲緩無頭緒,
但很可能是此生職業生涯結束前,最後一段能恣意妄為,自己決定行進速度的時光了,
所以也才存在著那麼一絲絲的盼望,別讓這愜意階段太早結束,
但做為一位科學研究者,一直沒能看到具體的成果總是令人焦慮的,
窩在這個小房間裡,除了滿足自己的私欲之外,對誰都沒有好處,
而在我割捨了任何其他可能性後,更是讓自己完全斷絕了能量的補給,

是時候走出去了。

知道自己現今所在位置,知道渴望去的地方,那麼就大步邁向前吧!
縱使路途總有崎嶇,就算目標可能改變,也要走在路上才能體會到。
一直以來我都是幸運的人,總能適時遇到投契的人,想望的機會,
而我也總能沈浸在機遇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且看見其中的缺失,
但同時我是個動口不動手的人,太容易安逸於現狀了,縱使心知肚明還有許多事可做...
不是這樣的,老天爺讓我一路走來順遂,不會只是要我按部就班過完人生,
「開創」是一個人在無後顧之憂之餘,應該思考,並且加以實現的工作。
燃燒是我既成人格下的必然,我絕對有充足的火種,但燃料呢?

曾經很介意有人說我鍊狀的感情線暗示此生豐富精彩的感情生活,
近來才體會到那其實是反映我感性又重情的性格傾向,縱使還有個理智的部分一直在拔河著。
為什麼要一直費力維持理性呢?那其實是一種學習而來的自我防衛機轉吧?!
在情感上,年歲並未帶走我作夢的能力,卻壓抑了實踐夢的勇氣。
不願承受不安定的情感,在可預見漂泊的人生中,
乾脆選擇封鎖任何可能,阻絕任何開始,
自以為最不會出錯的方式,
但一個人怎能塵封某個部分,只將全部精力灌注在另一個部分呢?
失去了熱情便失去動能,路何以為繼?

我想要完整的人生。
Never stop exploring the universe, for love as w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